我市三案例荣获安徽省2020年食品安全治理创新“双十”案例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食品药品安全协调科 发布时间:2021-06-13 08:00
字号:

6月10日上午,2021年全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在启动仪式上,发布了安徽省2020年食品安全治理创新案例,《守正创新,强基固本--六安市率先开展乡镇食安办星级管理初显成效》、《六安市深入实施茶园“双替代”行动保障茶产业质量安全》、《“一坊一策”抓提升 彰显特色促发展--金寨县全面推进食品小作坊治理工作》荣获省“双十”案例,入选案例在全省16个地市中数量最多。

去年以来,六安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关于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工作部署,进一步健全食品安全责任体系,完善食品安全机制建设,深入巩固和拓展乡镇(街道)食安办规范化建设成果,在全省率先开展乡镇(街道)食安办星级分类管理,成效初显。先后出台了《六安市开展茶园有机肥替代化肥、生物防治替代化学防治行动示范方案》、《关于进一步扎实推进茶园“双替代”示范行动全面建立茶园园长管理负责制的实施办法》等文件,深入实施茶园“双替代”行动保障茶产业质量安全。金寨县将食品小作坊提升改造、品牌打造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紧密结合,创新推行“一品一策、一坊一策”改造模式,坚持示范引领,加快推进小作坊转型升级,全县小作坊实现了由“脏、乱、差”向“小而精”的快速转身,走出了一条具有金寨特色的食品小作坊治理之路。

今年,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将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创新举措,提升工作效能,力争食品安全工作争先进位,确保全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食品药品安全协调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