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赴毛坦厂镇检查指导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餐饮服务安全监管科 发布时间:2021-03-18 16:55
字号:

3月16日,市局党组成员、市食安办专职副主任汪宏春率队,赴金安区毛坦厂镇检查指导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市局餐饮服务安全监管科,金安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毛坦厂中学、金安高级中学食堂开展现场检查。从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到土豆、豆芽等食材进货查验;从冷藏冷冻设施维护,到仓库食品贮存使用;从食品加工制作,到成品备餐分餐;从餐具清洗消毒,到食品成品留样;从餐厅“三防”设施布局,到制止餐饮浪费宣传等,检查组认真细致地检查了每个操作环节,对现场发现的问题,下达整改清单,督促相关单位10日内整改到位,对逾期整改不到位的,将依法处置。

汪宏春指出,学校务必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此项工作绝不能马虎、不容松懈。一是高度重视。市场监管部门和教育主管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学校一定要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管理责任,食堂要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认真组织开展食品安全自查。二是强化管理。学校食堂务必强化集中统一管理,规范加工制作等经营行为。及时做好经营场所和设施设备的更新、维护、管理,做到自查到位,整改到位。三要加强宣传。学校要做到“既教书又育人”,要加强“食育”教育,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同时注重制止餐饮浪费宣传,倡导文明用餐、节俭用餐,不食野味。(餐饮服务安全监管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