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食品抽检 保障春节期间食品安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食品药品安全抽检监测科 发布时间:2021-02-05 11:59
字号:

为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市场环境,让人民群众放心消费。近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防控市场食品安全风险,及时发现和处置食品安全问题,精心组织,制定计划,委托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两家检验机构,对春节期间节日重点食品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检。截止2021年1月份,共抽检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酒类、糕点、糖果制品、食用农产品等12大类28类的节日食品200批次,合格率100%。

今后,我局将继续把好节日食品安全准入关,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排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特别是城乡结合部、农村食品市场,进一步加强冷链食品流通领域的监督抽检,严防各种假冒伪劣、“三无”食品流入市场,为广大市民营造满意、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食品药品安全抽检监测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