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迅速传达国家、省校园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餐饮服务安全监督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0-09-29 17:29
字号:

9月28日下午,国家、省校园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一结束,六安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在市场监管局14楼会议室,迅速传达学习国家、省校园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作出具体部署。市食安办专职副主任、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汪宏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郑大好主持了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今天国家、省校园食品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上来,按照国家、省电视电话会议的部署,以更加具体、务实、管用的举措把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做抓好,抓到位。

一要高度重视。各县区相关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在学校食品安全问题上,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找差距。特别是学校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盲目乐观心态,强化自查,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

二要专项整治。要落实好市场监管、卫健、教体局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扎实开展秋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紧密结合我市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整治方案,做到真改、细改、严改。

三要严格督查。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努力践行监管职责,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严格督查到位,做到查全、查深、查实。

四要统筹推进。要统筹推进当前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如国庆、中秋“两节”期间的旅游景区、养老机构、商场超市、车站码头的食品安全工作,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要开展“学法规(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抓落实(学校食品安全整治)、强管理(提升学校食堂科学管理水平和应急水平)”活动,继续发挥“食品安全示范食堂”考评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各方责任落实,切实做好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严肃查处各种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好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餐饮服务安全监督管理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