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特殊食品经营单位集中承诺现场签名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食品药品安全协调科 发布时间:2020-09-27 17:26
字号:

为丰富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内容,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知晓率和满意度,9月25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裕安市场监管局根据“食品安全宣传周”部门日活动安排,组织开展特殊食品经营集中承诺现场签名、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进超市活动。

在绿篮子超市龙湖山庄店活动现场,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六安市食安办专职副主任汪宏春作了集中承诺签名前动员讲话,并向绿篮子超市、天星超市30多名店长,以及在场的群众讲解了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和食品安全常识,并动员大家要关心身体健康,关注食品安全,为全市食品安全共治共享贡献力量。随后,绿篮子、天星超市部分门店负责人在活动现场签订承诺书,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并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不合格食品管理制度、消费者投诉受理制度等,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市、区市场监管局通过设置宣传咨询台,紧紧围绕“保健食品是食品,不是药品,保健食品不能替代药物”的宣传主题,向过往群众发放发放保健食品宣传册、“文明节约用餐 推行公筷公勺”、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等宣传折页小册,热情动员人民群众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食品、保健食品安全监管,提高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受到了群众们的点赞和好评。(食品药品安全协调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