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督查旅游景区食品安全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餐饮服务安全监管科 发布时间:2020-09-24 17:08
字号:

国庆、中秋将至,为落实市政府关于加强国庆期间旅游工作会议精神,确保“两节”期间旅游景区的食品安全工作,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食安办专职副主任汪宏春率餐饮服务安全监管科、稽查支队执法人员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检查工作,对我市部分旅游景区食品安全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霍山县迎驾山庄大酒店、金安区悠然南山大酒店和白鹭园大酒店及大润发超市等食品经营单位,详细询问了酒店、超市在“两节”期间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并仔细检查了食品原料采购贮存、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洗消保洁、环境卫生状况及食品留样等情况。对发现的食品贮存、食品留样不符合要求,消毒不到位及超市专区专柜设置不到位等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同时要求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对其加强监管,督促整改到位并上报整改结果。

汪宏春强调:酒店、超市等食品经营单位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坚持做到“三个严格”:一是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二是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制作加工食品;三是加强学习培训。食品经营单位要及时开展《食品安全法》和《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等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学习培训,及时开展自查自纠,主动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国庆、中秋“两节”期间食品安全。四是加强监督检查。县区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对学校食堂、旅游景区、养老机构、工地食堂等重点场所监督检查,及时排查食品安全隐患,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以及精益求精的作风,保障“两节”期间食品安全。(餐饮服务安全监管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