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赴淮北市学习考察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餐饮服务安全监管科 发布时间:2020-08-20 14:22
字号:

8月13-14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食安办专职副主任汪宏春带领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同志,赴淮北市学习考察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淮北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赵海浩、相山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杨春华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了“明厨亮灶+互联网”监管指挥中心,详细了解“相食安”智慧监管平台建设、运行维护和管理情况,并随机抽取餐饮企业、学校食堂,智慧监管中心的工作人员通过监管指挥中心,从信息公示、“明厨亮灶”、记录台账、自查报告、智能抓拍等方面现场演示了餐饮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监管人员线上巡查过程。

在淮北市隋唐运河古镇商业街,考察组一行现场查看了街区餐饮服务信息公示、创建宣传氛围营造情况,并随机抽取了大、中、小型餐饮服务单位,从亮证经营、索证索票、环境卫生、加工制作等环节深入观摩学习。

在座谈交流会上,相山区局以智慧监管平台建设和餐饮质量安全街区创建工作为重点,详细总结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经验。与会人员围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赵海浩副局长对学习考察组一行表示欢迎,表示此次活动既增进了兄弟市局的深厚感情,又促进了互动交流,大家取长补短,有助于食品安全工作水平提升。汪宏春副主任感谢淮北市局、相山区局的经验分享,表示此次学习不虚此行,六安市局将会认真学习借鉴淮北市局的成功经验,结合六安实际,进一步推动六安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餐饮服务安全监管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