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食品药品安全协调科 发布时间:2020-08-18 08:46
字号:

8月17日上午,六安市市长叶露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2020年1-7月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

叶市长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指出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克服了百年不遇的大疫情和大洪水挑战,在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提升行动,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测能力基础,严惩食品药品安全违法行为,营造食品药品安全社会氛围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市涉及食品药品安全有关部门积极协同,视食品药品安全为己任,认真落实各自的职能责任,所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 食品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全社会高度关注,食品药品安全是产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从“两个维护”的高度,把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抓紧抓实;二要明确目标任务。要紧紧围绕省级考核第一方阵的这一目标,抓好食品药品各项工作的落实;三要落实责任。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各项部署,加快食品药品工作推进力度,特别要督促指导县区、乡镇(街道)基层食品药品工作落地落实。四要严管重罚。对各类食品药品违法行为要重拳出击,露头就打,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场监管部门(市食安办)提出的关于我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思路和工作建议。(食品药品安全协调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