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徐辉带队赴霍邱督查重点环节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食品生产安全监管科 发布时间:2020-06-28 16:36
字号:

6月24日,市二级调研员徐辉带领市局个体私营经济监管科、食品生产安全监管科有关同志,赴霍邱县督查重点环节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六安龙翔美食王禽业有限公司、府前街市场、观音阁市场的鸿鑫冷库、众信冷冻食品以及生活之都超市、安徽霍邱县蓼都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现场查看了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原辅料进货查验台账记录、生产加工场所日常消杀工作记录、产品出厂检验记录等;重点检查了农产品批发市场内冷冻肉类、水产品及三文鱼等海鲜类重点品种的进货查验、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索证索票等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详细检查了酒店员工健康管理及“晨检”、海鲜及肉类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冷库温湿度控制记录不全、索证索票不到位、标签标识不规范等问题,当场反馈给辖区市场监管局,要求督促相关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整改到位。


徐辉强调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以及监管单位不能放松警惕。一要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意识,加强重点场所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严防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二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控生产经营管理,按照“四个最严”要求,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三要强化疫情防控,严防输入,对近期尤其是6月份以后购进的海鲜、水产品、冷冻肉制品要加强核酸检测追溯工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