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少军带队督查金寨县食品安全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食品药品安全协调科 发布时间:2020-06-24 17:13
字号:

6月24日,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高少军率知识产权保护科、医疗器械监管科、食品药品安全协调科对金寨县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金寨县玉博园餐饮质量安全街区、明发商超、明汇城农超、中信康健康产业园等地实地查看了食品安全情况以及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检查了食品加工制作场所、设施设备、餐饮具的清洗消毒、原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台账登记、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特别是对海产品、冷冻食品购进销售、索证索票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督查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要求县局监管人员督促整改到位。


高少军强调,市场开办者要进一步落实市场主体责任,依法对入场食品经营者履行管理义务。首先,要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制度,按规定量体温、戴口罩,加强对员工的健康管理;其次,要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特别是进口海产品、冷冻肉制品,务必做到“来源可溯、去向可查、责任可追”,加大对销售、加工经营场所的卫生消杀力度,保证经营场所安全卫生。最后,县市场监管局要扛起食品安全监管的责任,进一步加大对食品经营单位的检查力度,切实监管到位,将食品安全等防控措施做实做细做到位,严守食品安全底线。(食品药品安全协调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