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创建食品生产小作坊集中示范区推进会暨培训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食品生产安全监管科 发布时间:2020-06-12 11:52
字号:

为深入推进我市食品生产小作坊集中示范区创建工作,促进食品生产小作坊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6月11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徐辉带领食品生产安全监管科一行赴裕安区韩摆渡镇马家庵居委会组织召开了食品生产小作坊集中示范区推进会暨培训会,韩摆渡镇镇长洪绍余、裕安区局副局长汪辉、苏埠所相关人员和31家挂面小作坊经营户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六安市2020年创建诚信示范小作坊和食品生产小作坊集中示范区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食品生产安全监管科科长朱运东讲解了诚信示范小作坊和食品生产小作坊集中示范区的创建标准和具体要求,对《六安手工挂面小作坊生产规范》进行了培训。裕安区局汪辉副局长从“统一采购、统一流程、统一标准、统一销售、统一标识、统一售后”六方面提出了规范要求。

韩摆渡镇洪镇长对市、区市场监管局一行深入乡村就明确小作坊规范要求,提升责任意识,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举办培训班表示感谢,并要求全镇食品小作坊经营户树立“珍惜意识、规范意识、品牌意识、危机意识”,团结协作,争取早日成功创建食品生产小作坊集中示范区。

徐辉对创建食品生产小作坊集中示范区工作进行了强调。

徐辉强调,镇村及全体小作坊经营户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小作坊整改提升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示范引导,进一步提升生小作坊规范化水平;立足当前,认真落实示范创建工作要求。一是从业人员必须取得健康证明才能上岗,上岗期间做好个人卫生;二要保持加工场所清洁卫生,干净整洁,防止交叉污染,同时做好“四防”,既“防鼠、防蝇、防尘、防火”等;三要注意在加工过程中严禁非法添加有毒有害非食用物质;四要建立健全食品原料购进、销售台账,落实索证索票等制度,提高食品安全意识,认真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守法经营,认真履行主体责任。


与会人员还深入马家庵居委会2家挂面小作坊生产加工车间,就原料库、成品库设置的整改工作、生产加工过程中食品安全控制和环境卫生保持等方面进行了现场培训。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