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生产企业食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食品生产安全监管科 发布时间:2020-06-08 09:45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全面落实食品(保健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6月5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食品生产企业食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推进会,市局二级调研员徐辉出席了会议、县区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管科(股)负责人和65家规模以上食品生产企业、12家保健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局有关文件和会议要求,总结了我市食品生产企业食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经验,分析了当前食品安全形势,部署安排了下一步工作任务。市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管科科长朱运东讲解了食品(保健食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的主要内容、操作方法,针对大米、饮料(水)、肉制品等如何建立完善食品安全追溯体系进行了详细介绍,回答了企业代表的问题。徐辉对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徐辉指出,建立食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是法律法规的刚性要求,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重要途径,是实现科学监管的重要手段,全市食品生产企业要聚焦食品安全,深刻认识追溯体系建设的重要性。

徐辉要求,食品生产企业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追溯体系建设工作,强化责任意识,明确岗位责任,监督落实到位,认真对照《六安市食品生产企业食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工作指南》明确的规范要求,做到一环不少、一步不落,信息完整,确保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真正实现食品质量安全顺向可追踪、逆向可溯源、风险可管控,切实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保障食品质量安全。


会议还组织了以“我的食品安全我负责”为主题的集体承诺仪式,与会企业负责人现场签订了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承诺书,纷纷表示将加快推进食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义务,诚信自律,对社会和公众负责,自觉接受社会监督。(食品生产安全监管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