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民政局等单位开展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督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餐饮服务安全监管科 发布时间:2020-05-06 11:04
字号: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安徽省民政厅关于开展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我市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管理,4月20日-29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民政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对我市各县区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开展督查。

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来到金安区淠东乡养老院、横塘乡养老院、毛坦厂养老院、霍邱县长集镇养老院、马店镇养老院、潘集镇刘楼养老院等养老机构,通过现场询问,开展现场检查,重点督查属地市场监管、民政部门部署开展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相关情况;乡镇党委政府、养老机构属地管理和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养老机构的食品安全自查与追溯、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方案、管理制度制订与落实、场所与设施设备、索票索证、食品添加剂管理、清洗消毒、饮用水、食品留样、人员健康管理等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等。对检查中发现的少数养老机构存在无《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安全制度不健全、食堂布局及流程不合理、食品留样不规范等情况,及时向当地民政、市场监管部门进行反馈,并要求督促存在问题的养老机构限期整改到位,否则,依法予以查处。

督查组要求,各县区民政局要加强对养老机构的管理,积极牵头解决养老机构办理前置许可事宜,确保经营主体合法、持证经营;并力争其持证率在今年10月底前达到100%;市场监管部门要督促养老机构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积极实施“明厨亮灶”工程建设。

通过此次联合督查,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养老机构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增强了各地民政部门对养老机构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和管理意识,规范了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提高了养老机构食品安全服务保障水平,为广大老年人提供了一个良好安全舒适的养老环境。(餐饮服务安全监管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