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督查社会福利机构食品安全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餐饮服务安全监管科 发布时间:2020-03-20 15:18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福利机构食堂安全监管,严防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保障入住老人、残疾人、未成年人的食品安全,3月19日,市食安办专职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汪宏春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市城区部分社会福利机构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市局餐饮服务安全监管科、金安区局监管人员参加检查。

督查组先后来到市社会福利院、市救助管理站、金安区银河养老院、城北乡敬老院等地,重点检查食堂的食品经营许可现场核查、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原材料采购和登记、食品加工过程规范操作、加工场所的卫生、餐饮具清洗消毒及食品留样等。检查中对个别养老机构食堂缺少食品原料进货查验记录、食品存放未按荤素生熟分类、食品加工操作不规范、食品留样不规范等问题,进行及时纠正,并要求所在辖区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到位。

检查组要求:社会福利机构要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意识,落实食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自觉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各项规定,切实保障入住人员餐饮食品安全,让入住人员吃得安全、吃得放心。(餐饮服务安全监管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