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食安办提示公众疫情防控期间守护自身食品安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食品药品安全协调科 发布时间:2020-02-05 14:55
字号: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关系千家万户,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公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市食安办发出温馨提示,帮助公众做好特殊时期的家庭食品安全和营养保障。

提示指出,为配合疫情防控需要,应减少外出采购生活物资的机会,出门应当佩戴口罩,建议每次购买2-3天所需的果蔬,适量储备耐储存的瓜果和根茎类果蔬、冷冻肉类、速冻食品。注意个人卫生,多用流动的水、肥皂、洗手液等洗手。尽量在家烹饪用餐,要做好砧板、刀具、盆、盘、碗等器具的生熟分开,使用完后要及时清洗消毒。不接触活畜禽,肉、禽、蛋类必须烧熟煮透。多用蒸、煮、炖等相对健康的烹饪方式,少吃口味过重(过辣、过咸、过油)的食品,少制作凉拌菜,尽量不购买外卖熟食。尽可能多吃果蔬,保证适量的肉、禽、鱼、蛋、奶等优质蛋白摄入。不信谣,不传谣。保健康,保安全。(食品药品安全协调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