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制定出台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食品药品安全协调科 发布时间:2020-01-08 11:31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强化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日前,六安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六安市委常委会委员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六安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以下简称《清单》),首次以正式文件明确市委常委会委员和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食品安全工作责任。

《清单》的制定,以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权责一致、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尽职免责”,“谋发展必须谋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保民生必须保安全”为原则,分别确定了市委书记、市长、市委常委其他委员、市政府分管食品安全工作副市长、市政府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的食品安全工作职责。

《清单》的出台,进一步压实了六安市委、市政府领导干部对分管行业或者领域内食品安全相关工作的领导责任,将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要求推向了一个新高度,为我市做好新时期食品安全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食品药品安全协调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