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对城区电动车经营户开展集中检查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标准化科 发布时间:2021-01-18 14:56
字号: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城区范围内集中开展了非机动车和摩托车加装遮阳棚(伞)专项整治行动。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从维护广大市民人身安全和营造城市交通文明形象的高度,对非机动车和摩托车加装遮阳棚(伞)的违法行为做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部署,印发了《致广大电动车经营户一封信》,多次组织金安区、裕安区、叶集区和六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局,认真扎实开展集中检查行动。重点检查电动车经营户是否存在违法销售不符合新标准和未获得CCC认证的电动车,是否有非法改装、拼装、篡改电动车和违规加装、销售遮阳棚(伞)的行为。1月15日,市市场监管局再次组织标准化科、产品质量监管科和执法检查综合科等相关科室对本次集中行动开展了检查督查。检查督查中发现个别经营户存在违规加装遮阳棚的行为,现场进行了责令整改;少数电动车配件经营户库存有少量的电动车遮阳棚(伞),均已责令退回商家,并要求将退回的相关票据及时送达所在辖区市场监管局。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开展非机动车和摩托车加装遮阳棚(伞)专项整治行动,不定期开展电动车经营户的专项检查,严厉查处违法销售不符合新标准、未获得CCC认证的电动车,以及非法改装、拼装、篡改的行为。(标准化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