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民主生活会专题研讨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人事教育科 发布时间:2021-01-22 14:29
字号:

 

1月21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民主生活会专题研讨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厚奇主持会议。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研讨。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章节,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

与会人员聚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学习,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方厚奇指出,此次学习研讨理论联系了实际,充分发表了意见,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对下一步工作开展起到了重要作用。方厚奇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通过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要同心协力,明确争先进位的目标,力争多项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三要继续保持营商环境工作的领先势头,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增强服务水平。四要在保障“四大安全”工作上继续发力、持续推进,明确努力方向,真抓实干。五要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投入工作,在行动上发挥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能优势,全力做好国家级茶检中心的建设工作。六要依法行政、依法办案,切实打击市场监管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对查办违法案件的曝光力度,树立市场监管部门为民务实的良好形象,营造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七要强化对各直属事业机构的管理和服务,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已经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各分管领导要带头抓技术能力提升,抓工作业务拓展,强化争先创优意识,力争一半以上事业机构进入全省前列。八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守政治底线,市场监管工作涉及群众面广、涉及群众利益深,尤其是在执法办案工作中要坚持依法廉洁高效办案。九要加强培训教育,抓好“老带新”、“传帮带”,教知识、传经验,着力弥补年轻干部知识弱项、能力短板,同心同向,推动市场监管工作更好发展。(人事教育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