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局机关二支部 发布时间:2021-01-14 17:08
字号: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自觉统一思想行动,结合市场监管实际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1月14日下午,市局二级调研员高少军给联系支部——市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广大党员上专题党课,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学习。

高少军在授课中从国内国际形势变化、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以及世界大势和发展规律等方面,为大家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并从“新论断、新目标、新部署”等三个方面为大家解读了全会公报的亮点提法。同时强调要深刻认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准确把握全会《建议》的主旨要义、核心内容和总体要求,深刻领会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方针原则、目标任务,学懂弄通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确保在推进具体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高少军强调,要准确把握五中全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找准新时代市场监管履职发力点,确保市场监管事业的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工作中要树立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思维,紧紧围绕推进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把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作为市场监管的重要方向;持续加强公平竞争执法,把规范市场秩序维护公平竞争作为市场监管的着力点;持续推进质量强市战略和知识产权强市战略,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严守市场安全底线,把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放在市场监管的核心位置,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作为市场监管的第一要务。同时,不断提高监管效能,推动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构建新型市场监管体制机制,形成政府、市场、社会等多方参与的市场监管共治格局,确保更好发挥市场监管职能,推动六安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市局机关二支部)

 

 

 

 

 

标签:
关联信息